close

  本報訊 (記者袁劍鋒文/攝)大熊貓“彩陶”和“湖春”入住太原動物園,轉眼已一年了。在這一年的時間內,這對大熊貓寶寶給很多市民帶來了歡樂。昨天上午,太原動物園通報,經與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協商,大熊貓“湖春”和“彩陶”將在太原繼續生活一年。為滿足市民的需求,太原動物園將以大熊貓為主題,舉辦豐富多彩的系列活動。太原動物園的大熊貓“莎莎”曾是龍城百姓的驕傲。上世紀90年代後期,年邁的大熊貓“莎莎”壽終正寢後,“國寶”就漸漸遠離了太原市民。動物園整體搬遷後,為讓市民重睹“國寶”風采,太原動物園曾數十次與全國各大熊貓保護區聯繫,商量“國寶”租借事宜。2006年,高標準的熊貓館建成。同年9月,我市從西安樓觀臺自然保護區租借大熊貓“留留”。因“留留”好吃懶做、瘦弱好靜,觀賞效果不佳,2008年4月,“留留”被送回休養,健壯活潑的“毛毛”來到我市。2009年4月,為給“毛毛”找個伴兒,我市又從樓觀臺自然保護區租借來“青青”。2012年9月,租借期滿後,大熊貓被送回,大熊貓館也空了。動物園裡沒有大熊貓,游客的熱情也降低了不少。2013年,太原動物園在省林業廳的支持下與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協商,兩隻大熊貓“彩陶”和“湖春”於去年5月30日空降太原。“湖春”和“彩陶”年紀不大,目前還未滿4歲。比起前輩“留留”、“毛毛”、“青青”,它們不僅毛色漂亮,而且活潑好動,深受太原市民的喜愛。昨天上午,記者來到太原動物園熊貓館,雖然天氣很熱,但仍有不少市民頂著烈日觀賞。兩個小家伙正躺在室外活動場上曬太陽。“‘彩陶’轉過身,讓我們仔細瞧一瞧。”“‘湖春’走一走,老躺著不好。”因天氣實在太熱了,面對游客的呼喊,兩個小家伙只是抬頭睜眼看一看,然後繼續曬太陽。飼養員介紹,兩隻大熊貓在太原生活得非常開心。在專職飼養員和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專家的努力下,它們每天能吃能睡,食物除了新鮮的竹子,還有蘋果、紅蘿蔔、窩頭等,目前的體重比初來時分別增長了30公斤。太原市民非常喜歡這對大熊貓寶寶,每到節假日,大熊貓館內游人如織。為此,一年的租借期滿後,太原動物園積極和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協商,將租期又延長一年。為了讓市民更好地瞭解大熊貓,太原動物園將陸續舉辦主題活動。8月4日是“彩陶”的4歲生日,為此,太原動物園將和中華環保基金會山西代表處、山西省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太原市科協共同舉辦“給大熊貓慶生”活動。活動時間為8月2日至10日的上午10時至11時30分,活動內容豐富多彩,包括知識競賽問答、給大熊貓畫抗癌食物像、熊貓拼圖、書法展示、猜謎等,現場的小朋友還能唱生日歌,和大熊貓分享生日蛋糕,喜歡大熊貓的市民請儘快報名參加。隨後,太原動物園還將陸續舉辦飼養員體驗、大熊貓攝影比賽等活動,以滿足市民的需求。  (原標題:大熊貓“彩陶”和“湖春”續租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wdyhkwvdf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