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在湛藍天空的映襯下,東二環沿線樓盤格外讓人賞心悅目。昨日,車站北路附近的居民小區王府花園裡,盛開的芙蓉花和蔚藍的天空交相輝映。▲雨花區一小學操場上,學生們在陽光下運動嬉戲,享受清新的空氣。均為記者羅傑科 鄒麟 陳飛 李鋒 攝影報道本報訊(記者 彭瑋蔚 彭放 通訊員 張倩)“雨過天晴,長沙今天天真藍!”昨日下午,久違的陽光穿過雲層照到星城大地上,市民紛紛走到江邊或公園呼吸新鮮空氣。下午6時,記者登錄市環保局網站發現,全市9個空氣質量監測點有4個呈良,另外5個為輕度污染。
  今晚到29日,將迎來新一輪雨水過程,其中今晚到明天,湘北有小到中等陣雨或雷陣雨,部分地區大雨,局地暴雨。多雨的季節,空氣質量有望繼續好轉,氣溫將持續清涼。
  時隔5日,陽光光顧星城
  這個6月,雨水和湖南的緣分就沒有徹底斷過。昨日下午,久違的陽光短暫光顧星城。
  下午6時,陽光穿透西邊的雲層。快下班時,在營盤路某寫字樓工作的程先生站在窗前,空氣特別清新,陽光傾灑在林立的建築上,他立即拿出手機拍下這美好的一幕,發微博說:“久違了,陽光!”不少細心的市民留意到這場短暫的陽光。白領楊天樂下班後,邀了兩三個好友散步去附近吃飯。“伴著陽光走一段,心情也燦爛起來。”
  據市氣象臺觀測,上一次陽光光顧星城是6月18日,當天日照時間為7.1小時。
  上周平均氣溫較去年低4.9℃
  據實況監測數據顯示,23日8時至24日8時,省內大部分地區都出現降水,全省平均雨量達3.8毫米,益陽、桃江、平江、湘陰、江永5個縣市降水達到中雨量級。
  連日來的陰雨天氣,讓全省日平均最高氣溫保持在一個比較清涼的水平線上。監測顯示,上周全省平均氣溫為25.1℃,較常年偏低0.8℃;較去年偏低4.9℃。
  (原標題:天藍了陽光來了長沙今夏溫如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wdyhkwvdf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