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年前經歷心梗急救的老人如今走過生命的第一百個年頭,看上去精神矍鑠。 沈艷 攝
  中新網上海7月11日電 (陳靜 沈艷)8年前,92歲老人林志中因胸悶胸痛被急送至上海市第六人民醫院,命懸一線的老人在魏盟主任帶領的醫生積極搶救下順利脫險。如今老人安然度過百歲壽辰。
  回憶起當時的情形,六院方面11日對記者表示,這是醫患攜手書寫的又一個奇跡。
  當時已92歲高齡的林老先生被初步診斷為急性大面積前壁心梗,醫院立即為其啟動急性心梗綠色通道展開搶救。在導管室做造影時發現情況比預想的更為嚴重,老先生左主幹急性完全閉塞,這意味著整個心臟沒有有效的血液供給,在這種情況下,死亡率超過90%。所幸,家屬十分配合,沒有給醫生任何的壓力,反而鼓勵醫生放手施治,這給了醫生們極大的信心和動力
  經過及時的急診介入治療以及一系列的綜合搶救治療,老先生在短時間內恢復了血供。雖然手術十分關鍵,但後續的治療同樣不容忽視。術後沒多久,老先生的病情接連出現變化:心衰、全身浮腫、腎功能不全、肺部感染。在魏盟主任的帶領下,醫生家屬齊心協力,陪老先生闖過了一個又一個關口,終於於一個月後順利康復出院。康復後醫生們更是對老先生進行了長期的跟蹤隨訪。
  日前,六院心內科陸志剛主任醫師和劉銘雅副主任來到陽光養老院為百歲老人林志中慶賀壽辰。如今,林老先生依然面色紅潤,聲如洪鐘。生日會上,醫生送去了鮮花和祝福,林老先生更是送上了一面寫有“回春聖手、德技雙馨“八個大字的錦旗以示感謝。
  陸志剛建議廣大心梗術後患者在心臟康覆上,註重非藥物康復治療。他說,儘管長期規範的藥物治療非常重要,但是同樣的,非藥物的康復治療也不容忽視,其中包括飲食、鍛煉以及積極的心理調適,且需要醫生、患者和家人的共同努力。  (原標題:醫患攜手創奇跡 心梗老人安然慶百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wdyhkwvdf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