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12月28日電(記者 魏夢佳)記者日前從北京市園林綠化局獲悉,2015年北京計劃新增造林11.6萬畝,分佈於大興、通州、順義等12個區縣,形成10處大規模城市森林生態區域,其中重點開展南水北調幹線兩側等綠色廊道建設。
  為改善城市生態環境,北京已連續3年在平原區開展植樹造林,到2014年底,百萬畝平原造林工程已基本完成。2015年,在繼續平原造林掃尾工作基礎上,北京將在全市地下水嚴重超採區實施綠化,做好南水北調幹線兩側等重要區域以及通往外埠重點通道沿線的綠化保障。
  北京市園林綠化局造林營林處介紹,通過加大綠化力度,北京將重點打造10處特色明顯的城市森林生態區域。其中,將重點開展南水北調幹線綠色廊道建設,在房山、懷柔、密雲3個區縣新增造林5103畝,基本完成南水北調幹線、京密引水渠兩側的綠化造林任務。
  同時,還將在新建京昆高速兩側新增造林5000畝,推進重點通道向外延伸,與津冀綠色通道對接。此外還將啟動開展一批森林公園和濕地公園建設,併在首都第二機場、延慶世界園藝博覽會、順義舞彩淺山區域和通州張家灣周邊重點區域開展綠化建設。  (原標題:北京將建10處大規模城市森林生態區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wdyhkwvdf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