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12月28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劉江華28日表示,關於政制發展的民情報告已經起草至最後階段,港府將會在下個月提交至國務院港澳辦。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0月21日在與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對話時,提出積極考慮在“五步曲”程序之外,用合適的方法向國務院港澳辦提交一份民情報告。
  談及民情報告的內容,劉江華表示,報告將羅列香港8月31日後所發生的事情,以及與政制有關的社會民情,希望能夠反映市民的實際情緒、意願和情況。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日前曾表示,會儘快展開第二輪政改咨詢。劉江華指出,政府會繼續用最大的努力推出第二輪咨詢,幷希望能夠在下個月展開。
  劉江華表示,政府希望社會、市民大眾能夠支持和繼續提出意見,聚焦於務實的討論和取得一些共識,政府更希望能夠在立法會獲得三分之二以上議員的支持。
  劉江華指出,市民大眾經過持續兩個多的違法“占中”,更加珍惜對法治的尊重和安定的環境,所以社會各界需要在法治的基礎上,在《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有關決定的基礎上,依法推動政改討論工作,才能落實普選行政長官。(完)  (原標題:香港民情報告起草至最後階段 下月提交國務院港澳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wdyhkwvdf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