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技術正在積極影響著中國的經濟發展及人民的生活
  在華髮展 30 多年的美國製造企業 Emerson 公司(紐約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EMR)今天發佈了對影響中國2015 年產業發展的主要趨勢做出預測。預測涵蓋了冷鏈物流、智能家居、物聯網及生產流程製造幾個方面。Emerson 預測這些領域將在2015年有更顯著的發展,並對中國產業結構的調整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
  Emerson亞太區總裁楊紹曾 (Sara Yang Bosco) 女士說: “隨著中國不斷優化經濟結構以適應 ‘新常態',創新作為經濟增長的主要驅動力變得日益重要。作為創新的關鍵推動力之一,數字技術正在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其不僅推動著新的方式開發產品,而且能夠與客戶更緊密的互動、合作,並取得成功。在2015年,我們預測數字技術及其解決方案的使用將更加廣泛的滲透到社 會發展的方方面面,積極變革著中國的經濟和影響著人民的生活。”
  憑藉深耕中國 30 多年所積累的經驗及對中國市場的瞭解,Emerson 預測在新的一年有以下重點關註的產業發展契機:
  1. 公眾對生鮮和冷凍食品的網購信任危機將推動冷鏈相關產業加速發展及佈局。目前食品零售店還沒有從網購的熱潮中獲益。從艾默生環境優化技術2014年《加強食品安全並降低成本》的冷鏈研究報告公佈的數據中看到,公眾對網上生鮮、冷藏和冷凍食品的信任度很低,在548個調研對象中,88%的受訪者表示因為懷疑網購冷藏食品的質量或者因為不知道食物在運輸過程中是否依舊能保證冷凍新鮮而不會在網上購買相關食品。希望抓住網購熱潮的零售商已經意識到網上食品市場的潛力。為了進入這個利潤豐厚的市場,已有很多公司正在增加例如實現終端到終端的冷鏈系統和智能電子技術等關鍵基礎設施的投資,以確保食品安全質量,並滿足公眾的需求。Emerson預測在未來的2-3年,冷鏈產業會保持約10-15%的兩位數增長。
  2. 中國消費者將增加對智能家居的需求,由此帶動智能家居相關技術的發展。中國快速增長的中產階級將更多地投資建設他們的居住環境。他們快節奏的生活方式使這個群體要求其居住環境更加舒適化及安全化,家居生活更加人性化、智能化。有關研究機構預測,到2018年,中國智能家居市場預計將達到1396億元,占全球智能家居市場的32%。受此需求的帶動,我們展望在2015年相關智能家居領域將會更廣泛地採用先進的技術,包括:照明、空調、供暖、建築材料、通信基礎設施、電動汽車和廢物管理。
  3. 物聯網的廣泛應用需要對大量的數據實時處理,挑戰著數據中心的運營。物聯網作為全球第三次信息產業革 命浪潮的中堅力量,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的速度改變著全球科技產業的格局,同時也在深深地影響著我們的生活,近年來,通過互聯網交換信息的設備和網絡的數量呈指數上升。數據中心需要與時俱進以便進行不間斷存儲,處理和實時分析不斷增加的數據流。這自然會增加數據中心的工作量以及對解決方案和設備的要求,從而對從數據存儲管理到服務器管理和網絡效率融合提出了新挑戰。在2015年,我們預測越來越多的數據中心將採用更全面的基礎架構管理解決方案以主動識別潛在的功耗和散熱問題,除此之外,做出更好的服務器部署決策,以確保數據中心運行平穩,效率更高。
  4. 數字化和生產一體化加速,併為中國製造產業的升級帶來機遇。隨著大數據、物聯網及雲計算技術的發展,遠程訪問數字化信息和監控流程的能力使企業能夠優化生產,縮短產品到達市場的時間。此外,數字化製造工藝可以提供更快速的交付,並根據客戶要求而定製新的、高質量的產品。目前,中國企業正尋求新的方式提高自動化及其效率,數字化提供了一種可行的解決方案,在保持成本降低的同時獲得市場上的競爭優勢,預計在2015年數字化和生產過程將加快一體化,而抓住數字時代的機遇將為中國製造產業的升級啟動“新篇章”。
  中國是Emerson的第二大市場,也將繼續是Emerson發展最快的地區之一。隨著中國進入經濟發展的新階段,Emerson正在調整其業務和投資來支持中國的持續發展。楊紹曾女士言道:“通過瞭解數字技術的影響和趨勢,Emerson將充分利用並應用這些技術到日常的運營和技術研發中,以提高我們對客戶的服務質量。Emerson的每個業務平臺將一如繼往地與我們在中國的客戶和合作伙伴緊密合作,幫助他們抓住這些趨勢所帶來的各種機會,通過創新和適用的技術和解決方案幫助企業獲得市場競爭優勢。”  (原標題:Emerson 預測2015年中國主要技術產業發展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wdyhkwvdf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