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西都市報訊(記者 羅琴 實習生周夕又)9月25日,省政府召開全省建築業發展推進工作會議,提出了到2020年我省建築業的發展目標。
  據介紹,“十一五”期間我省建築業總產值年均增長21.9%,占全省GDP比重連續保持在7%以上。2011年、2012年、2013年全省建築業總產值分別突破5000 億元、6000 億元、7000 億元。《2013年四川建築業發展報告》透露,成都、南充、瀘州、巴中、廣安等我省建築業發達地區,繼續領跑全省建築業。同時,縣域建築經濟加快發展,去年全省建築業企業產值超過500億元的達到2個,分別是成都金牛區和成都高新區。
  另一方面,我省建築業同時也面臨著嚴峻考驗:今年1—8月,全省建築業增加值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速下滑6個百分點左右;加之我省建築企業結構不合理,企業多、小、弱,缺乏核心競爭力;三是省外市場占有率較低,尤其與江蘇、浙江等建築強省相比,差距較大;四是市場主體行為不規範,誠信體系不健全,建築質量水平不高。
  我省提出,到2020年,全省建築業總產值超17000億元,比2010年“翻兩番”。建築業增加值超過4000億元,進入建築業強省行列;全省特級資質建築企業15家,年產值500億元以上企業5家,300億元以上企業10家,100億元以上企業超過15家,四川建築業企業在省外海外產值占全省建築業總產值的比例達到30%,建築從業人員600萬人。  (原標題:全省建築業總產值到2020年超17000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wdyhkwvdf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