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第八屆國際獼猴桃研討會暨成都獼猴桃節在都江堰正式拉開帷幕,來自全球17個國家的400餘位獼猴桃專家齊聚“好山好水好空氣,宜居宜業宜休憩”的都江堰市,共話獼猴桃產業發展未來。都江堰正全力推進國際旅游城市建設,一直致力於把都江堰獼猴桃的果香傳到世界各地。這座果香四溢的醉人之城,通過獼猴桃產業拓展,讓都江堰農業與旅游融合發展,實現一三產業互動,為旅游插上騰飛的翅膀。
  果香醉人
  國際盛會在都江堰盛大舉辦
  都江堰市是重要的長江生態屏障和成都平原水源涵養地,空氣、水質常年保持國家一級水平,氣候宜人、生態絕佳。作為國際公認的獼猴桃最佳種植區域之一,都江堰獼猴桃不但成為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還先後榮獲“2008北京奧運”、“上海世博會”推薦果品等殊榮。
  都江堰市悠久的獼猴桃種植歷史和優越的種植環境征服了專家學者,這座享有國際聲譽的旅游城市也吸引著全球的目光。作為國際獼猴桃界最高級別學術盛會,本屆大會落地都江堰,將促進產業鏈上下游交流合作,助推成都獼猴桃產業與國際前沿成果交流對接。同期舉辦的成都獼猴桃節,還將通過舉辦獼猴桃展示展銷周、產銷對接訂貨會、向峨獼猴桃博覽體驗周等7大活動,給游客們帶來一次享受好山好水好空氣和田園果香的養生休閑之旅。
  農旅融合
  全景式展現獼猴桃景觀
  都江堰市是一座引人入勝的宜游之城。對於旅游城市而言,10萬畝獼猴桃種植基地不僅僅是產業基地,集中連片、渾然天成的獼猴桃園區,本身就是一道亮麗的風景。
  都江堰市正全力實施獼猴桃園區的標準化、規模化提升,將從種植間距到整體形象、從色彩呈現到天際展現對園區進行景觀化打造,讓游客既能在心弛神盪的“綠色果海”中流連徜徉,也可以在成千上萬畝的無邊碧綠中遠眺天際,使獼猴桃園區既是旅游城市的大地景觀,又是“望得見山、看得見水、記得住鄉愁”的美麗鄉村底色。
  當前,建設國際旅游城市,為都江堰獼猴桃走向世界帶來新的契機,以獼猴桃為主題的鄉村旅游,集生態高效、休閑觀光、旅游度假於一體的農業休閑園區已成為都江堰市構建旅游休閑度假衛星城旅游體系的重要部分。剛剛打造一新的“中國·向峨獼猴桃小鎮”上,獼猴桃主題農莊、獼猴桃主題酒店、全球首個獼猴桃博覽館以及各類主題產品已陸續建設完成,來到這裡,兒童可以收穫獼猴桃科普知識,女士可以享用獼猴桃養顏用品,男士可以品嘗獼猴桃果酒芬芳,每位游客都能盡享其樂。
  旅游提升
  魅力衛星城的“私人訂製”之旅
  圍繞“一城兩區”發展構架,以“旅游提升、品質城市、產業轉型、開放合作”四大發展計劃的實施為重點,都江堰正全力打造成都旅游休閑度假衛星城,推進國際化旅游城市建設。作為衛星城,都江堰承擔了成都市休閑度假功能區的功能,都江堰市好山好水好空氣,宜居宜業宜休憩,加上山、水、道、熊貓多元旅游元素,將極大促進產業發展和高端人群的聚集,促進城市從成都市的“後花園”躍升為“會客廳”。
  過去參加旅游團,游客去哪兒、玩多久、坐車、住店都是“隨波逐流”,而現在,“私人訂製”式的旅游已漸成風潮。8月20日上午,來自摩洛哥的10名游客就心滿意足登上了從都江堰市開往雙流國際機場的景區直通車,至此,這個旅游團完成了觀賞文化匯演、游覽都江堰、攀登青城山、品嘗特色美食、交通接送等都江堰系列“一體化”高端旅游特色服務,過了一把“私人訂製”旅游的癮。
  都江堰的旅游資源和服務絕對能吸引世界的目光,隨著湖南衛視“爸爸去哪兒”都江堰特輯的熱播,都江堰旅游推出的“爸爸去哪兒”高端訂製親子游旅游產品熱銷,都江堰旅游掀起“旅游狂歡季”。虹口耍水、熊貓谷與國寶大熊貓親密接觸、青城山-都江堰“問道拜水”……都江堰市的好山好水好空氣等你來“訂製”養生休閑之旅。
  成都商報記者 祝楚華  (原標題:山水都江堰 魅力旅游城 果香傳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wdyhkwvdf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