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5日電 據澳洲網5日報道,如今,有越來越多年輕人在成年後依然理直氣壯地家裡蹲,如同乳燕難離巢穴一樣無法離開父母獨立生活,澳洲年輕人“留巢啃老”的現象已有日益惡化的趨勢。
  據澳洲最大保險商TAL於3日公佈最新調查數據顯示,澳洲年輕人實現經濟獨立的平均年齡已推遲至23歲,比他們的父母輩晚了兩年時間。此外,調查還顯示,相比以往,澳洲家長的“舐犢之心 ”亦有過之而無不及,他們希望孩子離家獨立生活的年齡平均為22.7歲。
  23歲獨立 “啃老”漸成社會問題
  據保險商TAL公佈的數據顯示,如今澳洲年輕人“離巢”實現經濟獨立的平均年齡已推遲至23歲。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父母輩經濟獨立的年齡平均為21歲。此外,調查還稱,能在18歲之前離家獨立生活的澳洲年輕人越來越少。
  對此,TAL首席執行官明托(Jim Minto)指出,對很多人而言,離開溫暖舒適的家,離開父母開始獨自生活,既是一件激動人心的事,也會讓人倍覺恐懼。但是,他強調這是人生必經之路。如果能做到經濟獨立,那麼這種過渡將會變得更加順利。
  明托還表示,“經濟獨立是履行責任和兌現承諾的重要前提,尤其當我們因某種原因而無法立刻找到工作養活自己的時候,經濟獨立是一種保障。”因此,在他看來,年輕人一定要確保自己有穩定的收入來源,這是經營自己人生的最基本要求,而離開父母獨立生活則是確保自己實現經濟獨立的最有效途徑。
  家長“舐犢” 年輕人“不知愁滋味”
  此外,調查還發現,澳洲家長“舐犢”心理有日趨加重,很多家長暗示願意與孩子共同生活。數據顯示,澳洲家長認為孩子經濟獨立的最佳年齡平均為22.7歲。只有3%的澳洲家長希望孩子在18歲以前離家獨立生活。然而,值得一提的是,13%的家長承認自己在18歲以前就已開始獨立生活。與此同時,14%的家長不願說出希望孩子獨立生活的具體年齡,僅表示孩子的離家年齡應取決於其完成學業或找到工作的時間。
  不過,也有家長表示不希望自己的孩子長時間留在家裡,其中有8%的家長稱他們的孩子“可能永遠都不會搬出去。”當然,其中可能存在一些特殊情況,比如有些孩子可能常年卧病在床等。
  明托指出,“賺錢能力是我們最重要的資產之一,因為這是維持最基本生存條件的前提。”但是,他稱,如今有很多年輕人並未意識到,如果沒有一定的繼續,那麼當因受傷或疾病而導致收入來源完全中斷時,他們的生活甚至生存都將面臨巨大危機。他說,現在的年輕人只會想到要確保自己的手機不會欠費停機,很少人會去考慮到自己的生計問題。  (原標題:澳洲年輕人“啃老”現象日益惡化 漸成社會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wdyhkwvdf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