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考消息網7月3日報道 3日上午,中國國新辦召開新聞發佈會,中央檔案館副館長李明華在發佈會上表示,今天開始公佈45個戰犯的筆供,一天上網一個,45天完畢。同時,正在整理沒有被判刑的1017名日本戰犯的筆供,僅就日本戰犯筆供數量有近20萬頁。
  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7月3日援引中國網的報道稱,李明華說,這次公佈的日本戰犯的侵華罪行筆供,包括原文、譯文,並把提要翻譯成了英文。從筆供內容來看,這些日本戰犯在中國犯下的罪行主要有:策劃、推行侵略政策、製造細菌武器、施放毒氣、進行人體活體試驗、屠殺掠奪資財、毀滅城鎮、強徵慰安婦、強姦婦女,驅逐和平居民很多違反國際準則和人道主義原則的種種罪行,很多罪行令人髮指,甚至可以說是獸行。
  報道指,中央檔案館一直很好地保管這些檔案,目的有兩個:一是把這些檔案適時的通過各種方式公佈出來,提供給社會各界來利用,讓人們看到日本侵略者的暴行。同時,也要把這些檔案很好的保存下去,為我們的後代使用。
  李明華說:“為了很好的保存這些檔案,我們在收集、整理、鑒定作了很多的工作,我們今天開始公佈45個戰犯的筆供,一天上網一個,45天完畢。”
  “我們正在著手進行沒有被判刑的1017名日本戰犯的筆供,他們沒有被判刑並予以釋放,在偵查起訴過程中,他們每個人也都是有筆供的,是當時作了中文的翻譯,現在正在著手整理這些檔案。公佈完這些以後,按照我們的安排,因為數量非常之大,加以整理在適當的時候以適當的形式公佈。我可以告訴大家,就我們中央檔案館館藏偵查起訴、處理日本戰犯的檔案,僅僅就戰犯的筆供而言,數量就將近有20萬頁(日文的原文和中文的譯文)。”李明華說。  (原標題:新報關註中國在網上公佈45日本戰犯供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wdyhkwvdf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