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給兒籌醫葯費 46歲男子應聘裸模》後續
  父親曾為患重症的兒子籌錢去當裸模、乞討,昨天兒子出院了
  □記者李嵐文李文波攝影
  閱讀提示 2013年4月17日,本報在C06版上報道了家住商丘永城市雙橋鄉桑樓村的農民趙長永,為給患重度再生障礙性貧血的兒子趙鵬籌錢治病,曾舉著牌子到鄭州高新技術開發區石佛藝術公社應聘當裸模的事,引起社會各界的廣泛關註。許多讀者在贊嘆父愛偉大的同時,紛紛向他伸出援手。一年多的時間里,趙長永父子先後收到社會各界的愛心捐款51.6萬元。今年3月3日,醫院為趙鵬實施了骨髓移植手術。經過兩個多月的觀察治療,趙鵬一切指標正常,昨天出院了。
  父子倆的興奮:終於等來出院,早早起了床
  5月22日早上6點,天剛矇矇亮,住在河南省腫瘤醫院5號病房樓5樓血液科31病房的趙鵬便起床了。在床邊打地鋪照顧他的父親趙長永勸他再多睡會兒,說辦出院手續要等到上午8點醫生上班以後。
  “爸,我睡不著呀,真想快點出院回家。”24歲的趙鵬一臉興奮進衛生間洗漱完畢,回到床邊收拾東西,“我在醫院已住了兩年兩個月零6天,都快憋瘋了,真想回家看看”。
  48歲的趙長永介紹,趙鵬8歲那年,就患上了再生障礙性貧血,從此,他和妻子便背上了沉重的包袱。家裡能賣的都賣了,能借錢的親朋也找遍了,可兒子的病情越來越重。
  “以前兒子年齡小,醫生建議保守治療,所以一直靠透析、化療和藥物,控制病情。”趙長永說,2012年3月16日,趙鵬突然出現昏迷,被醫生診斷為重度再生障礙性貧血,隨時有生命危險,需要儘快進行骨髓移植手術。趙長永夫婦和女兒,先後給趙鵬做過配型,卻都沒有成功。
  父親的艱辛:為兒籌錢治病,當裸模、沿街乞討
  去年4月16日上午10點,苦於籌不到錢給兒看病的趙長永,聽說做裸體模特比較掙錢,便瞞著家人,舉著一張寫著“應聘裸模”的白色紙牌,紅著臉來到石佛藝術公社……
  4月17日,大河報對此事做了報道,立即引起社會各界的關註,但卻遭到趙長永的家人,尤其是女兒的強烈反對。
  “裸模當不成了,我只好沿街乞討,我把兒子的病歷和醫生的電話都寫在牌子上,讓那些想幫助我的人隨時打電話到醫院瞭解情況。”趙長永說為了兒子,他已顧不上顏面了。
  今年2月,醫院通過中華骨髓庫為趙鵬找到合適的配型後,因手術費遲遲湊不齊,讓趙長永再次陷入困境。一名山東的民間藝人將精心製作的十餘幅剪紙作品送給他,讓其賣錢救子。於是趙長永在街頭邊賣剪紙邊乞討。
  媒體再度對此事報道之後,趙長永父子收到了全國各地愛心人士的捐款,其中一名吉林的李先生,先後三次捐了5000元錢。一名叫吳珊的慈善家,捐了2萬元,一名叫王建柱的愛心人士捐了5萬元,鄭州一家愛心企業,捐出10萬元善款,河北一位愛心人士李春平一下子捐出21萬元……
  特殊的謝恩:父親給醫生下跪磕頭
  昨天上午8點,趙鵬的主治醫生周健博士,帶著醫護人員走進病房,為趙鵬進行出院前的最後一次查房。檢查結果顯示:一切正常,符合出院條件。周健便在出院單上,簽了字。
  “孩子在這兒住院兩年多,醫生、護士都很照顧我們,醫院把能減免的費用都減掉了,還為我爭取了許多救助金和藥品。”趙長永說,兒子做完骨髓移植手術後,因肺病感染患上巨細胞病毒性肺炎,多虧醫院從美國請來專家,為趙鵬進行會診,制定搶救方案,最終將趙鵬從死亡線上拉了回來。
  “回去後,一定按時吃藥,註意衛生,用具要經常消毒。”周健耐心叮囑著趙鵬和趙長永。
  “我不知道該咋感謝你們,在這裡給你們磕個頭吧!”趙長永撲通一聲跪倒在地,向周大夫磕了一個重重的響頭。
  兒子的心愿:想用下半生回報父母
  “爸,等辦完出院手續,咱先不回家,去二七紀念塔看看吧?”趙鵬說,他想出院後,先按醫生說的在家歇幾天,然後考個駕照,出去開出租車。這是他最想實現的第一個願望。因以前被病所拖,這些年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家裡和醫院里,很少出門。如果有了駕照當上出租車司機,每天可以開著車滿大街轉悠,既不耽誤掙錢,又能看風景,一舉兩得。
  “等我將來掙了錢,一定讓爸媽好好歇歇,這些年,他們為我付出太多了,我要用自己的下半生來回報他們。”趙鵬說,等自己掙了錢,會帶爸爸媽媽到北京看天安門,這是他小時候對父母的承諾。K
  線索提供王先生稿酬100元新聞熱線96211
  聲音——
  “兩年多來,給兒子看病花了110多萬元,除了社會各界的51.6萬元捐助,新農合報銷的36萬餘元外,還有我打工和乞討的錢,再加上借親戚朋友的,能勉強維持住。”趙長永說,這些年的堅持總算沒白費,畢竟,兒子的病看好了。  (原標題:“赤裸裸”的父愛前病魔也卻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wdyhkwvdf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