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康殷 發自香港 香港系統家具中西美食薈萃,香港廚師更是手藝了得。作為國際廚藝殿堂級大賽的“世界廚藝大師大賽”和“國際青年廚師挑戰賽”,歷來名廚雲集。去年底,香港派出兩支隊伍參賽,擊敗多個國家及地區代表隊,勇奪兩項賽事總冠軍。
  六年一度大賽
  “世界廚藝大師大賽”六年一度,上鼎曜餐飲製冰機一屆去年11月在瑞士塞爾進行。港隊異軍突起,以最高總分勇奪全場總冠軍,擊敗其他9支勁旅,包括主場的瑞士隊。
  菜式頭盤:紅菜頭三文魚伴蘋果沙律、牡丹蝦牛油果凍批、焗蟹餅配海鮮濃汁。這就是香港代表參加“世界廚藝大師大賽”設計裝潢2013賽事的第一道菜。製作這道菜當然不簡單。
  有份參賽的西餐廚師徐偉森(森哥)和謝楠榕(楠哥)一邊示範,一邊解釋箇中奧妙。“我們試了多種食材,覺得牡丹蝦最能配合牛油果的味道。紅菜頭用作腌制三文魚後,剩餘部分高雄二手餐飲設備可用忌廉打泡作伴菜。用阿拉斯加蟹腳的肉焗蟹餅,要拆去蟹骨,絲毫不能出錯。”
  冠軍今年24歲
  為了預備比賽,港隊每星期下班後都通宵達旦開會,研究食材配搭,為三道菜絞盡腦汁。“煮西餐要贏外國人要從鑽研食材入手。他們從小吃西餐,深知如何運用食材。我們從小吃中餐,不敢放膽使用,但其實烤肉外國人卻很喜歡。”楠哥說。
  而24歲的梁展鴻去年11月帶領五名隊員到韓國首爾參加“國際青年廚師挑戰賽”,與19個地區的青年廚師比拼,獲得全場總冠軍。梁展鴻的哥哥在職業訓練局修讀西餅課程,讓他對西餐產生興趣,最後入讀西式廚務及餐飲證書課程,2008年畢業。其得獎主菜“慢煮牛柳釀燴牛面及鵝肝捲”,評判認為各方面均較對手優勝。
  據瞭解,香港職業訓練局即將成立國際廚藝學院,2014/2015年度開始收生,吸引香港年輕人入行,為本地西廚行業增添新動力、新元素。  (原標題:香港廚師兩奪世界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wdyhkwvdf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