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杜釗攝影報道)1月27日下午,新疆阿瓦提縣藝術文化中心燈光璀璨,會場內到處洋溢著一片歡樂、喜慶、祥和的氣氛,阿瓦提縣2014年百姓春晚在這裡上演,這是一臺沒有“鮮花”只有“彩燈”,沒有“大腕”只餐飲設備推薦有“本土”的春晚,13個精彩節目展示了阿瓦提縣鄉鎮文化事業建設的成就。
  晚會在集體舞《過年好》中拉開帷幕寓意著新春吉祥,也凸顯著該縣鄉鎮文化的蓬勃發展;小品《沒出息的男人》形象的展現了一個游手好閑、不務正業的男人,教育反思意義深刻;民間藝人表演的麥西熱甫《刀郎小分子褐藻醣膠青年》更是將阿瓦提縣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傳承展現的淋漓盡致;社區工作人員編排的啞劇《拔牙》用誇張的肢体語言幽默的表現了黑診所、土郎中的行騙手法;舞蹈《最炫民族風》體現了社區老年人熱愛廣場舞,嚮往快樂生活,集體舞《民族團結一家親》將整場晚會推向了高潮……一個個自編自演的節目不僅展示的是百姓身邊的原生態節目、特色節目、感動節默還將民間民俗文化‘搬上’了舞臺,在感動觀眾的同時,也把春晚變成一個匯聚正能量的大舞臺。整場晚會以全民視角、全民聯歡形式,充分展現阿瓦提縣文化習俗、風土民情,展現百姓生活的幸福和睦。
  看著沒有明星大腕的晚會,文明社區居民王躍軍滿意的對筆者說:這演的都是咱社區的那些事,表演者也是咱社區的左鄰右舍,這樣的晚會褐藻醣膠副作用太有看頭了,這就是我們老百姓自己的‘年夜飯’,是我們老百姓自己的春晚!
  據該縣春晚總導演馬寶山介紹,今年該縣春晚以百姓舞臺為主旨,充分展現社區文化、群眾文化,登上舞臺的都不是專業的演員,雖然他們的節目水平不夠專業,但他們在舞臺上才藝表演,以質朴、隨意、真實、平民化、生活氣息濃郁的特點,迅速吸引了觀眾的註意力,讓觀眾置身於歡樂之中,笑聲也一陣接著一陣,掌聲一浪高過一浪。  (原標題:新住商不動產疆阿瓦提縣春晚百姓上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wdyhkwvdf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