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晶報訊(記者 盧育鴻)近日,深圳首家以科技創新成果產業轉化為目標的孵化基地——深圳市華創科技創新成果產業轉化中心正式落戶南山科技園,該中心以獨立的第三方科研與服務機構,打通從技術創新到產業應用中的“關鍵中間環節”。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深圳研究院副院長、華創科技創新成果產業轉化中心主任黃偉告訴記者,該中心是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民辦非企業單位性質的科研機構”,也是深圳首家以科技創新成果產業轉化為目標的孵化基地。
   據介紹,該中心以深圳為總部,主要依托本地相關企業,與北京、上海、廣州等地知名高校、研究機構與骨幹企業保持密切聯繫,向上述具備較好產業基礎和研究基礎的地區擴展,形成“一中心、多重點區域”的發展格局。承接政府委托的政策、意見、辦法等宣講工作,為企業提供“一對一”咨詢服務,充分發揮政府專項資金對產業發展的撬動作用;承接政府委托項目,為中小微企業創新發展提供專業服務,深化企業家培育工作,為中小企業在上市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和困難提供政策、融資等服務。
   中心以構建從市場需求、技術開發、知識產權(技術)轉移、企業孵化與融資等技術創新鏈條全流程的服務體系,使中心成為知識產權(技術)轉移“培養器”、成果轉化“加速器”、創新價值“放大器”和產業升級“助推器”,為強化區域創新能力,推動區域經濟可持續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原標題:首家科技創新成果產業轉化中心落戶南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wdyhkwvdf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