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城晚報訊 記者楊輝、通訊員李碧秋報道:老廣以愛吃聞名,尤其喜歡煲湯。為了獲取煲湯良品,一些老廣甚至到中國科學院華南植物園偷盜珍稀植物回家煲湯煮食。植物園只能加裝攝影頭監控,以保證植物安全。
  華南植物園是我國面積最大的植物園和最重要的植物種質資源保育基地之一,擁有很多珍稀植物,該園遷地保育植物約1.36萬餘種(含品種)。
  “不少市民早晨在植物園運動順便偷東西,在植物園的藥園裡面,趁工作人員不註意拔草藥。我已經抓住三個了。因為市民偷取,草藥園損失很大。”華南植物園園藝中心執行主任廖景平博士氣憤地說,這些市民盜取草藥回去煲湯,還有人盜取國家一級保護植物黑沙欏回去吃。
  “我們一般不會檢查游客的包,有一次看到一個人包很臟,打開檢查,發現他在孑遺植物園區偷了很多蕨類植物黑沙欏的嫩葉回去吃。市民挺聰明,知道哪些植物可以吃,哪些不可以吃。”
  廖景平抓過一個40多歲的婦女和一位老人,她們在植物園藥園走得很快,“開始以為是媳婦帶著婆婆散步,以為這個媳婦很好,誰知道,隨即看到兩人去拔草藥,看到我,她們迅速站起來就跑。我制止了她們,並提醒她們,下次再偷要罰款。”
  “還有一次,在園區的山楂園,一位70歲的老人爬到山楂樹上摘果子。”廖景平說,這位老人倒不是摘回去煲湯,而是當種源。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華南植物園屢遭毒手 珍稀植物被偷回家煲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wdyhkwvdf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