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借錢華社薩那1月4日電 也門國防部官員4日說,也門政府軍當天凌晨在馬裡卜省與部落武裝人員發生衝突,造成至少13人死亡,14人受傷。
   這名不願透露姓機車借款名的國防部官員告訴記者,政府3日派出工程技術人員前往馬裡卜省修複兩周前被部落人員破壞的石油運輸管線,但遭到部落人員阻止,隨後政府軍與部落武裝人員發生衝突。
   馬裡卜省是也門石油主產區,其石油管線正常運行時每天可輸送11萬桶原油。自2011年以來,也門部落武裝人員頻頻破壞石油管線,藉此要挾政府釋放其關押在監獄中的親屬、勒化療飲食禁忌索錢財或要求政府為部落人員提供工作崗位。也門經濟發展嚴重依賴石油出口,石油出口收入占國家出口總收入的90%以上,占政府財政收入的70%。  (原標題:也門政府軍與部落武裝衝突致13人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wdyhkwvdf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