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通訊員沈祖)昨日,咸寧召開幹部人事制度綜合改革試點工作動員會,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樓陽生出席會議並講話。
  今年初,省委著眼於建立健全科學的選人用人機制,決定用5年時間在全省開展幹部人事制度綜合改革試點工作。2013年共確定13個單位、13個項目進行試點。經過近半年的準備,10月份以來,各試點陸續啟動。此次咸寧動員會的召開,標志著全省各試點單位的綜合改革試點工作進入全面探索階段。
  樓陽生指出,幹部人事制度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組成部分,在中央作出全面深化改革戰略部署的宏闊背景下,啟動幹部人事制度綜合改革試點工作,正當其時,使命光榮,意義重大。
  樓陽生強調,要緊緊圍繞“怎樣是好幹部”、“怎樣成長為好幹部”、“怎樣把好幹部用起來”的問題,立足建立科學的選人用人機制,以貫徹即將修訂出台的新條例為契機,完善幹部選拔任用機制;以堅持和完善任期製為依托,探索“任期+競崗”制度,推動幹部能上能下;以試行聘任製為載體,暢通社會優秀人才進入黨政幹部隊伍渠道;以業績考評為導向,健全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綜合考核評價機制;以日常管理監督為手段,探索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分層分類監督辦法;以修訂職務名稱表為基礎,加強職務職級職數管理,提高幹部宏觀管理水平,為全省改革發展提供組織保證和人才支撐。
  (原標題:試點工作進入全面探索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wdyhkwvdf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